新聞專區

亞洲盃男排/國內告別秀 陳建禎為亞運熱身

聯合報 記者林宋以情/台北報導
亞洲盃男排賽8月8日至15日將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登場。 圖/中華排協提供
亞洲盃男排賽8月8日至15日將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登場。 圖/中華排協提供
 

 

我國首位「旅日」男排選手、廿八歲「台灣隊長」陳建禎印尼雅加達亞運最後一回為國出征,八月八日至十五日在北市大學天母體育館舉辦的亞洲盃男排賽,則是他最後一次披中華隊戰袍在國內出賽,要替亞運做最後暖身。

陳建禎上季赴日加盟北海道VOREAS挑戰V聯盟,抱回例行賽得分王、攻擊王,高人氣票選進全明星賽,「黑狗」也將技術帶回國內,「無論是聯賽、訓練都感受到日本細膩的球風,也將當地的體能、重量訓練方式帶回國家隊參考,希望提升整體表現。」

近年先後赴大陸、日本職業聯盟,陳建禎退出國家隊主因是賽季長,如日本賽季就長達八個月,休季需要時間調整,決定亞運後高掛國家隊戰袍,在此之前還有任務要完成。

四年前仁川亞運第九名作收,陳建禎與王明浚相約四年後再拚一次亞運,「阿浚」本屆亞運並未入選,讓陳建禎有些遺憾,「我和戴儒謙約定,要連『阿浚』的份一起拚。」中華男排四月起備戰亞運,亞洲盃有日本、南韓、伊朗等九隊參加,正好驗收成果。

亞洲盃結束後,中華隊隔天就要飛往印尼,總教練陳裕安看好這批黃金世代,「我們全隊十四人都是先發,來因應連三周高強度賽事。」

修改日期:2018/08/15 12:30

會員專區